首页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 > 政策文件

深圳市解决拖欠劳务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关于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0 15:23:00

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市解决拖欠劳务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2019年12月4日国务院第73次常务会议通过,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条例》是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行政法规,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工作,直接关系到这部行政法规能否顺利得到贯彻执行。各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工作。

  二、大力抓好学习培训工作

  各区、各单位要大力抓好本区、本单位《条例》的学习培训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各项法规条款的精神实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认真抓好各自管辖范围内用人单位负责人及其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增强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自觉性。

  三、加强宣传引导工作

  各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条例》宣传,重点宣传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特此通知。

深圳市解决拖欠劳务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章)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