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启动工伤预防项目现场检查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2 16:55:47

  近日,为加强对工伤预防项目实施过程监督,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效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龙岗社保分局、宝安社保分局和相关工伤预防专家,分别对深圳市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伤预防培训项目进行现场检查调研。

  调研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看、听、问”等方式对工伤预防项目进行检查,即查看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现场和实施材料、听取项目实施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提问项目实施有关情况。针对现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指导项目实施单位结合企业实际及工伤事故重点类型和岗位,采取有效的工伤预防措施,补齐工伤预防短板,帮助企业健康和谐持续发展。

  此次检查调研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有效帮助企业及职工提高工伤预防能力。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会同社保局和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继续加强对工伤预防项目的全过程监管,大力推广工伤预防先进典型、先进做法,促进企业健康和谐持续发展。


831709988.jpg5939117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