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首战告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8 16:40:41

  10月25日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首站——加拿大多伦多分站赛决赛,在宝安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成功举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并启动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宝安区副区长黎杰运致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彭浩、加拿大国会议员Shuan Chen等中外嘉宾线上致辞。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各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在全球10个国家共设10个海外分站赛,秉承“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创新发展机遇”的理念,搭建了海外人才展示风采、社会资本深度参与、政府创业扶持的融汇交流平台。大赛自2016年启动以来,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在海外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本届大赛聚焦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设置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七大行业,得到海外创新人才的积极响应,共吸引全球2218个创新项目踊跃报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拥有坚实的科研基础、完善的产业结构、强劲的市场驱动、成熟的产业政策和多元的资金扶持,正在形成一流的人才环境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创新更是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基因特征。大赛经过6年的培育,已经成为中国在海外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品牌,希望大赛继续成为深圳与国际增进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助力深圳建设成为世界重要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深圳也诚挚地邀请加拿大和全球创新人才汇聚深圳,创新逐梦。

  2022年是宝安区第五次承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宝安区副区长黎杰运表示,为全球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是宝安坚持创新与开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宝安持续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打造湾区国际人才港、海归岛等人才创业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创新生态链,吸引了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质量项目在宝安落地扎根。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彭浩表示,2022年3月,深圳和多伦多市续签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本次大赛是两城2022年务实性合作的典型范例。使馆将大力支持双方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更多互利共赢成果。

  加拿大多伦多作为大赛的重要海外分站赛点,2021年荣获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2022年再次吸引153个优质项目参与角逐,具有参赛项目多、科技含量高的显著特征。通过线上初选,来自七大行业共21个团队晋级了多伦多分站赛决赛。经过角逐,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的Sonavex,Inc项目团队斩获一等奖。大赛除了为获奖团队发放丰厚的奖金之外,还提供海外辅导、离岸孵化、来深考察、导师专家、创投资本、产业园区对接等海外招才引智落地全方位服务体系。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1361214572.jpg1203054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