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2022年深圳市重点服务企业校园招聘会暨校企合作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11:26:49

  为满足我市重点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11月12日,由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大学联合主办的“鹏城筑梦·‘圳’就业——2022年深圳市重点服务企业校园招聘会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杜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校园招聘会全力发动本市优质名企,从报名的234家用人单位中精心遴选80家重点服务企业参会。参会企业中含上市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涵盖IT互联网、金融、生物医药、电子技术、房地产等20余个行业,提供超3600个就业岗位。招聘会吸引了700多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投递简历1131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28.3%。

  结合参会企业用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特点,本次活动定向开设了智能制造、IT互联网和综合服务业等特色专区。招聘会现场还特邀名企人力资源负责人、职业规划讲师、就业和创业指导导师等专家到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系列就业配套服务,助力明晰方向,引导科学择业、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同时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汇聚我市48家重点服务企业,和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我市12所高等院校,旨在探索创新“政校企”合作机制,在“政府推动、校企主导、市场引导、行业指导”下,构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高效率沟通、高频次对接和高质量融合平台,实现政校企三方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校企合作交流会进一步深化了政校企三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政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高校毕业生留深就业“铺路搭桥”。

  为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招聘会现场采取分批错峰入场的方式进行,深大校外参会人员采取专车接送、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

1749178442.jpg11201337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