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年度最大规模毕业生双选会来了!2.5万余名毕业生现场求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3 10:26:13

  4月1日上午9时,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始热闹起来,这里正在举行第2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作为年度最大规模的毕业生双选会,有663家知名企业现场提供超2.3万个优质岗位,当天共吸引超2.5万余名毕业生参会,参会企业合计收到简历总数约3.8万份。

  663家企业提供超2.3万个优质岗位

  “工艺管理岗10人、管网技术管理岗20人、设备管理岗20人、一线运维岗20人、党务管理岗5人……”在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龙,国有企业释放出来的大量岗位让求职者争相前往。

  “今年可能求职的大学生比较多,我们招聘工作还是很顺畅的,今天收到的简历也不错。”深圳市大族智能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曾女士介绍,公司在去年已经启动了秋招,校招大部分需求已经满足,此次是补充招聘。作为上市公司的下属企业,大族智能招揽C++开发方向、视觉开发方向、数控系统应用方向等软件工程师,对于应届毕业生开出了10K以上的月薪。

  看到了国有企业、上市企业专区的人头涌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垦拓流体控制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伍先生坐不住了,他带着企业的招聘海报“流动”于1号展馆内。“我们求贤若渴,但是相对于国企和上市公司等大企业,中小企业的招聘还是难一点。带着海报走动,也是希望更多毕业生看到我们企业,选择我们企业。”伍先生介绍,这次招聘带来了机械工程师、项目工程师、硬件测试工程师、国内销售工程师等热门岗位。

  作为深圳人才工作年度重点品牌项目,当天的双选会遴选663家知名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超2.3万个优质岗位。参会企业包括华润、迪卡侬、中建等18家世界500强,深圳航空、深证通、水务集团等64家优质国企,中富电路、兆驰股份、大族数控等51家上市公司,此外还有141家高新技术企业。涵盖了高新技术类、电子信息类、金融类、生物医药类、新能源类等等深圳“20+8”产业,热招职位主要集中在技术研发、管理及营销类岗位。

  为精准引才开辟7大专区

  为了促进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主办方专门设置了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国企、上市企业、港澳台人才招聘、重点服务企业和综合产业等七大专区。

  在港澳台人才招聘专区,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时代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17家深圳本土企业推出港澳台人才招聘岗位,精准引才。不少港澳台地区毕业生纷纷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深圳毗邻港澳,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对港澳青年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人才住房保障等,是吸引我选择深圳的重要原因,希望这次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深圳实现自己安居乐业的梦想。”港籍毕业生李同学说。

  与线下同步进行的还有2场带岗直播,8家企业线上揽才,提供职位95个,招聘岗位超1200个。参加直播的深圳飞音时代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表示,“直播方式受到年轻人青睐,我们在直播间能迅速回应毕业生们关心的职位薪酬、员工假期、上升渠道等问题,提高了供需对接效率。”

  “今天的招聘会规模很大,能够挑选专业对口的工作也多,跟单位聊完之后,很多关于简历、职业发展、就业政策方面的疑问我们能立刻在现场咨询专家解决,方便又高效!”现场求职的林同学这样说道。

  据了解,为拓宽企业引才路径,双选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六所高校入驻人才服务街,为校企合作提供零距离沟通交流平台。双选会还开辟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简历诊断、职业测评等功能区,邀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大学等深圳高校资深就业指导老师坐镇,联合第三方专业人员给求职者提供一对一辅导,引导毕业生理性择业、科学就业。

  此外,市人社局也派出现场服务团队,就深圳市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接收、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答疑,便利来深就业高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深圳人才就业保障体系和政策支持。

  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将持续全年

  据了解,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深圳本地高校毕业生超过4万人,毕业生就业面临压力。但从市人社局近期发布的就业指标可以看出,深圳整体就业局势保持稳定。截至2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万人,同比增长0.75%。养老工伤失业三险总人数同比增长1.1%。工业百强企业参保人数同比增长了14.5%,人才引进入户2.46万人,比前两年都有明显增长。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智荣表示:高校毕业生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加下来深圳市人社部门将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广泛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密集开展持续全年的各种现场及校园招聘活动,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往年像今天这样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大规模双选会一般举行1场,今年我们将增加次数,上下半年各举行1场。在接下来的两周,也就是4月8日和15日,我们还将组织100多家知名企业分别去深大、南科大进行招聘。”

  据介绍,深圳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对在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个人给予一次性3000元补贴。同时,还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在整个创业扶持周期最多可以享受11.4万元创业补贴,申请个人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1686825055.jpg

  206789238.jpg

    40776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