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集中赛”深圳金牌奖牌全省第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17:03:40

  5月21日晚,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广州、深圳、省属驻穗技工院校名列奖牌前三名。大赛共设置92个比赛项目,采取“集中+分散”的办赛模式,深圳集中承办40个项目的比赛,于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派出45名选手参加了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全部40个赛项,共获得18金、8银、5铜、5优胜的优异成绩,金牌榜、奖牌榜均列“集中赛”全省第一。

  第三届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共设置92个比赛项目,采取“集中+分散”的办赛模式,深圳市集中承办40个项目的比赛,于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其余52个项目分散在全省26个实施保障单位分别组织实施,于5月15日前全部完成。全省各地市、行业企业共有1058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各赛项冠亚季军及优胜奖陆续揭晓。经统计,广州代表团共获奖牌77枚,名列奖牌榜第一,深圳代表团以53枚奖牌紧随其后,省属驻穗技工院校获奖牌45枚,排名第三。首次受邀参赛的澳门代表团摘得1银1铜2优胜共计4枚奖牌。

  闭幕式上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我省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对我省11名获奖选手和6个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我国参加34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21金3银4铜和5个优胜奖。其中,我省11名选手共获得7金1银1铜和2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参赛选手全部获奖,金牌获奖率高达63.6%,金牌及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为中国代表团蝉联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世界第一作出重要贡献。

  本届大赛承担为第47届“世赛”和第二届“国赛”选拔种子选手的重要任务,在赛项设置上,全部92个赛项中有63个为“世赛”项目,28个为第二届“国赛”精选项目。

  大赛结束后,部分“国赛”精选项目冠军选手将直接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国赛”,“世赛”项目前3名选手将入围省集训队,经过最终选拔考核,集训队各项目第一名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国赛”。

  此外,对其中职工选手参赛15队以上的项目,获得前2名的职工选手;职工选手参赛4队(含)以上15队以下的项目,获得第1名的职工选手,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各项目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获颁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得优胜奖的选手,获颁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信息来源:深圳商报)

17467254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