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2019年深圳市家政服务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18:21:00

  11月21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及深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协办的2019年深圳市家政服务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普巍、岗位开发与职业介绍部部长胡晓,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周林,市消费者委员会监督部部长李霄永,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会长孙景涛,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陈爱霞出席了此次活动。张普巍副主任作会前动员。

  李霄永部长就家政基础现状和消费信用评价信用的建立作了主要介绍,真正地将政府平台和当下消费者关心、评价体系终端实际可操作性连接起来,在场每个人深刻感受为消费者做好服务的重要性。

  孙景涛会长就家政企业新政策、新形势、新业态做了介绍。他谈到在国家政策与市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家政行业有强大的可发展空间与潜力,万亿级家政行业大有可为。孙会长还从自身经历、身边见闻入手,结合从业者素质培养的提升案例深入浅出地强调了家政企业经营者重视培训的重要意义。

  周林副处长从诚信为本、以人为本、价值何在三个方面谈了当下家协家企面临的问题以及以后发展的方向。当前商务局作为主管部门正在加强对家政企业信用建设的监管,统筹推动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国的家政服务企业都将服务人员资料录入商务部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在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提供参考。

  此次讲座还特邀了深圳大学彭勃教授前来做 “家政服务人员0-3岁保育技能提升与管理”的主题分享。彭教授另辟蹊径从行业的走势与前瞻、民生基础建设到家政服务行业及人员的现状,深入浅出地说明了育婴师存在的理由,再讲到0-3岁阶段如何影响孩子的性格形成。教授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让在场的所有人意犹未尽。

  在互动环节,家政行业的企业代表就行业问题进行了提问,嘉宾和企业代表一问一答将本次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