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鹏城技师学院承办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3 15:00:22

  近日,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在深圳鹏城技师学院顺利举行。本次选拔赛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鹏城技师学院承办,共有163名符合年龄条件的农村户籍人员报名参赛。其中职工组79人来自深圳地铁、水务集团、兴业汽车等知名企业,学生组84人来自深职院、技师学院、鹏城技师学院、携创高级技校等职业院校。竞赛项目包括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

  本次竞赛活动呈现“严、新、优、强”四大特色。一疫情防控“严”。赛务人员将安全办赛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采取“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卫生消杀、医疗保障等措施确保各项赛事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竞赛内容“新”。竞赛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的要求,适当增加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岗位实际操作等内容,采取将理论考核融入技能操作考核的新型考核方式。竞赛秩序“优”。赛务人员将公平公正作为办赛的“生命线”,按照公开、公正、透明原则,提前公布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组织命题专家、裁判人员签署相关竞赛命题保密协议,认真做好选手实名制信息审核工作,在选手检录入场、抽取工位、分组竞赛、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层层落实竞赛要求,充分营造优良的竞赛秩序。竞赛评判“强”。从全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及行业专家中遴选一批信誉好、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裁判,并设裁判长现场督赛,确保竞赛结果公平公正。

  本次选拔赛竞赛模块全部成绩均合格的优胜选手,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核准后,可认定为“深圳市技术能手”,并对参赛项目成绩合格的选手核发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按照市选拔赛综合成绩排名先后顺序,在尊重个人参赛意愿的基础上,我市将针对每个项目各遴选1名符合省选拔赛报名条件的选手,组建深圳代表队组织参加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001.jpg

002.jpg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