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装饰行业工伤预防培训项目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16:41:11

  为加强全市装饰行业工伤预防及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保障行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9日,2022年装饰行业工伤预防培训项目启动会在罗湖区中建深装悦彩城项目工地成功举办。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和百余名装饰工人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活动中,培训讲师从工伤概念、工伤保险政策、认定与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分析,让各企业与装饰工人获得对工伤保险的全方位认识。同时结合案例系统讲授了安全防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消防安全等实操技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和装饰工人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更好规避工伤风险。本次活动是我市2022年开展的首个工伤预防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送教进工地、图文并茂案例教学等形式传播工伤预防知识理念,受到现场装饰工人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推动行业从业人员树立“我要预防”理念,增强“我会预防”能力。

  深圳是全国工伤预防重点联系城市和首批工伤预防试点城市,为推动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先行示范,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工伤预防优先的理念,扎实推进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将工伤预防工作融入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创新工伤预防制度机制,完善工伤预防治理体系,持续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力度,近6年累计安排工伤预防经费7682万元,实施工伤预防项目261个,推动工伤预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工伤预防社会影响持续扩大。


1200930008.jpg


740753805.jpg


1260981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