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才引进重点业务服务 > 常见问题

除有资质的人才引进代理机构外,社会上仍有一些自称能够包办人才引进入户、并收取费用的机构,请问这些机构是否合法?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18 09:43:03

  目前,市场上的确存在一些不具备代理资质的非法机构发布广告代理人才引进入户,这类机构主要利用信息不对称等原因,进行欺骗性宣传,诱导市外户籍人员支付高价款以委托其办理迁户手续,且存在“空挂”申报、虚假材料申报等违规违法行为,损害了群众的利益,造成了恶劣影响。

  针对这些问题,一方面我们简化用人单位申报流程,扩大以个人身份申办范围,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办理引进手续。另一方面,在人才引进政策中特别规定,用人单位为非本单位人员办理人才引进手续的;不具备代理资质的机构以代理方式办理人才引进业务的;以及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伪造、变造或故意提供虚假材料的;记入本市人才引进征信系统;用人单位或服务机构及其法定代表人、经办人 5 年内均不得办理人才引进业务;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查处此类非法代理机构的违规行为。此外特别提醒办事群众,对非法代理机构的广告切不可上当受骗,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办理入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