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人才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17:49:06

各有关单位、考生:

       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促进劳动者储备职业技能和提升岗位能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项目

       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及社会需求,本年度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18项(详见附件1)。

       二、考核安排

     (一)考期安排。本年度共组织4批考核(详见附件2)。

     (二)报考条件。达到法定劳动年龄,具备相应技能的劳动者均可报考。

     (三)报考人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考场承载能力,每批次报考人数不超过7100人(每项目报名人数详见附件1)。

     (四)收费标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不收费。

       三、报考流程

     (一)个人报考

       1.个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gdzwfw.gov.cn/?region=440300),搜索“申报职业技能鉴定”,选择个人登录(首次登录按照提示进行个人注册),录入报考信息,保留报考回执。

       2.根据报考回执提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步骤1登录系统查询报考结果,符合报考条件的,根据提示打印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核。

      (二)集体报考

       深圳市职业(技工)院校可以为拟参加考核的本校在校生集体报考。

       1.深圳市职业(技工)院校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gdzwfw.gov.cn/?region=440300),搜索“申报职业技能鉴定 ”,选择法人登录(首次登录按照提示进行法人注册),录入拟参加考核的本校在校生报考信息,保留报考回执。

       2.根据报考回执提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步骤1登录系统查询报考结果,符合报考条件的,根据提示打印准考证,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核。

       四、注意事项

     (一)如遇疫情或其它不可抗力,考核项目和相关工作安排将视情调整。

     (二)考生需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详见附件3)用于打印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三)考生应当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咨询电话:0755-88123389,0755-88123369。

       特此通知。

       附件:1.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

       2.考期安排

       3.电子照片要求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