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保障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圳惠民保2023-2024医保年度参保缴费的温馨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09:04:10

  深圳惠民保(以下简称“惠民保”)是2023年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重点突出对医保目录外高额医疗费用的保障,旨在有效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由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指导,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由中标商业保险公司承办运营。

  2023-2024医保年度惠民保由4家商保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共保体(以下简称“共保体”)具体承办,保费标准为88元/人·医保年度,保障时间为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2023年5月9日至2023年6月30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个人两种方式自愿办理参保缴费,具体如下:

  一、团体方式参保

  (一)适用人群

  正常参加并足额缴纳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在职员工、原单位退休员工及正常参加并足额缴纳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的员工家属。

  (二)办理时段

  用人单位申报时间:2023年5月9日0时至2023年6月30日24时;

  用人单位缴费时间:2023年5月9日0时至2023年6月30日24时。

  (三)办理流程

  用人单位可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或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通过“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选择“深圳惠民保单位参保”提交参保名单,申报成功后点击“参保缴费”确认参保名单并完成缴费操作。

  二、个人方式参保

  (一)适用人群

  正常参加并足额缴纳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

  (二)办理时段

  2023年5月9日0时至2023年6月30日24时。

  (三)办理途径

  参保人可以通过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或个人自费的方式购买深圳惠民保。参保人可关注“深圳惠民保”“深圳医保”“深圳人社”“深圳社保”“i深圳”微信公众号或前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的惠民保服务窗口了解相关资讯,通过“深圳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缴费。

  更多资讯请关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的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深圳惠民保”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