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鉴定考期安排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暂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竞赛及集训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9 10:33:00

各区人力资源局、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集训基地,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作安排,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区人力资源行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卫生健康、教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认真指导本辖区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做好防控相关工作。

  二、从即日起,我市各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集训基地暂停各类线下培训、评价、职业技能竞赛及集训等活动,恢复时间根据国家及省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三、鼓励有条件的我市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目选手进行居家训练,专家及教练做好远程线上指导。

  四、各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集训基地要密切关注卫生防疫部门关于疫情信息的通报,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提前准备防控所需消毒、洗涤、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品,积极配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各职业培训机构如有发生疫情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区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并同时报告所在区属地人力资源行政部门;各区人力资源行政部门应及时将疫情情况报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

  特此通知。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8日

  (联系人:林浩,联系方式:88125235、1363252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