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 > 通知公告

第二十一届人才高交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0 14:18:00

  11月13-1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在深圳人才园成功举办。

  本届高交会紧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内容涵盖“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发起仪式、名校校长论坛、深圳人才大数据论坛、人才才智展、人力资源行业新业态展、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招聘会及人才驾到年度论坛等多个板块。人社部流动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市人社局局长孙福金、副局长谷云宏等出席活动。

  艾学峰副市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人才高交会通过一系列活动共同分析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新趋势,探讨人才交流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将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事业发展增添新亮色,注入新动力。

  市人社局局长孙福金随后发言强调,当前深圳已经开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模式,人社部门将增强使命担当意识,不断加强全球人才交流合作,推进人才发展体制创新,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开幕式当天,全球首个由世界顶尖高校、领军企业和组织,共同发起的“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等作为发起单位,共同实践“区块链”与国际技术转移的深度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创建大众自由参与的共享经济型国际技术转化新范式,见证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经济新变革。

  在名校校长论坛现场,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中山大学副校长王雪华、澳门城市大学教务长李树英以“汇聚名校智慧,助建先行示范”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合作与人才交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人才战略与布局、全球视野下的人才培养与流动趋势、创新驱动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深圳人才大数据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导刘善仕、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董事王腾博士、立方科技合伙人康仙鹏等主讲嘉宾,围绕“人才、数据及未来”这一主题,分别从政府、学术、平台及应用四个维度,集中探讨新时代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跨界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与资本融合创新,人力资源服务关联产业链创新创业,共享经济形态下人力资源服务与管理创新等问题。

  此外,作为本届人才高交会的另一个“高”——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招聘会也集中凸显了“高新企业多”“高薪岗位多”“高素质人才多”等“三高”“三多”的特点,吸引了比亚迪等50多家世界五百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集中揽才。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70%,涵盖了智能制造、IT、电子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高端服务等行业,提供900多个年薪50万元以上,或年薪30万元以上+N(期权)的高端岗位,最高岗位年薪达200万,招聘会现场吸引2500人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