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工作动态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1 09:29:00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对2019-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五四表彰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团委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成为本年度深圳唯一获此荣誉称号的技工学校。黄承志同学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是深圳唯一获此殊荣的技工院校学生。

  近年来,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智慧团建、成才服务、品牌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有益探索。一是方向引领,担当思想理论的“指南针”。学校团委始终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主题团课、爱国主题快闪活动、墙报手绘比赛、红色电影配音大赛等各种贴近青年生活、深受学子欢迎的校园活动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共青团建设成效初显。2019年,各级团组开展思政教育、主题团课等15场次共计4000余人。二是狠抓落实,筑牢组织建设的“压舱石”。严格贯彻“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做好团组织基础工作。推动落实涵盖全校团组织全体团员的“智慧团建”系统投入使用,2120名青年团员在网上即可找到组织,云端即可办理团务。抓好团员意识教育,超标完成各项考核硬指标,多次获得市直机关团工委的通报表扬三是打造品牌,点亮育人工程的“指明灯”。校团委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水平落实,打造学校特色育人品牌工程“卓越青年班”“思想政治实践教育班”,培训各类学生组织干部逾200人次,成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成长的苗圃,其中35人次获市级以上荣誉。2019年,“卓越青年班获评深圳市直机关优秀创新项目,其拍摄作品《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声》在广东省技工院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中获纪录片一等奖。四是科学部署,细耕疫情防控的“责任田”。团员团干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关爱服务等项目中表现突出,充分彰显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加强政策宣传与文化作品创作,以“团聚青春,同心抗疫”为主题组织团员开展主题团课,收集心得、海报、书法、课件等各类作品逾450份,汇聚青年力量为中国加油。学生原创MV《借》在技能中国、广东职协等平台发布,引发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