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应急管理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组织开展劳务派遣单位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14:21:00

  为推进我市劳务派遣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按照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部署,11月12、13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在深圳人才园举办了3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全市劳务派遣单位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570余人参加。

  培训结合劳务派遣单位特点及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以近期几起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劳务派遣单位常见消防隐患识别、整改方法;针对参训企业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安排现场交流,有针对性地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我局与参训劳务派遣单位签订消防安全告知书,明确告知各劳务派遣单位消防工作职责和法律责任,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告知书上的工作职责,并向社会公开承诺。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劳务派遣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尤其是对消防安全管控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的攻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