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政策直播解读重点摘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9 17:19:55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企业经办人、境外人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健,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政策,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在线直播,进行申报解读,欢迎收看!大家有什么疑问,可在直播间聊天室实时留言互动。

  网友1:您好,紧缺人才也是针对外籍身份?纯本土人才无法申请?

  工作人员:本土人才可申请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

  网友2: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外籍人士用外国护照认证不了怎么办?

  工作人员:外籍人士如无法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注册,可在各区行政服务大厅进行现场核验。外籍人士备选方案:登录深圳人社社会统一用户平台注册(地址:https://sipub.sz.gov.cn/suum/)

  网友3:请问外语版(韩语)2020年境外高端人才个税补贴的办事指南在哪里下载?直播说有五个语言版本的办事指南,但是我找不到下载的地方。

  工作人员:您可以查看“深圳人社”微信订阅号8月9日的推文。

  网友4:您好,老师,我单位有个外籍人士,个税四要素和个税系统都一致,个税也授权了,申报系统就是一直提示“查无数据,请重新核对,稍后再试”。

  工作人员:在申报页面点击获取数据,一次失败后,暂存页面,刷新后再点击获取按钮。

  网友5:个税信息获取出错,解析日期字串出错,怎么办?

  工作人员:请申报人去补充注册信息里的出生日期。

  网友6:请问申请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向哪里电话咨询?

  工作人员:您可以向各区人力资源局进行咨询,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申报页面可以看到各区人力资源局咨询电话。

  网友7:我们在补申报2019年的申请,但是系统一直提示个税对比数据不通过,但是核对后跟个税那边是一致的。

  工作人员:在税务局授权端口进行重新授权。

  网友8:领取了海外高层次人才补贴的人员还能申请个税补贴吗?如果可以的话,是怎么计算的呢?

  工作人员:2020年度申领过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领取补贴,只能领取个税补贴额高于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的部分。

  网友9:是否一定2020年要在深圳待满90天,因疫情全年在境外,但是给深圳公司工作属于合资格吗?

  工作人员:申报人2020年未在深圳市工作满90天的,不符合申报条件。

  网友10:高端类型,2021年初换工作单位,2020年度申报的话,可以通过现在单位吗?

  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原单位申请哦!

  网友11:我们在补申报2019年的申请,但是系统一直提示个税对比数据不通过,但是核对后跟个税那边是一致的。

  工作人员:申请人所有比对不通过提交不了的,需要重新去税务局做最新授权。

  网友12:除了500强企业需要是2020年的,其他类型企业是否2021年获得资质的也可以申请?

  工作人员:所有的相关企业资质都是以2020年度为准哦。

  网友13:请问香港入境计划是否包括香港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

  工作人员:包括的!

  网友14:2019年的可以补报吗?

  工作人员:符合2019年纳税年度个税补贴申报条件而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的,可在本次申请期限内提出补办申请,申报人、申报单位资质条件以《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19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为准。

  网友15:企业的名单如何查询,可否公布您说的相关部门联络人的电话。

  工作人员:您可以向各区人力资源局进行咨询,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申报页面可以看到各区人力资源局咨询电话。

  网友16:500强企业在哪查?

  工作人员: 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指的是2020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内的企业及其在深圳市注册登记的一级分支机构。

  网友17:个人啥时候截止申报?

  工作人员:个人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请各位申报人尽早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提出补贴申请,确认应纳税所得额、已纳税额,提交相关材料,作出书面承诺,并提交工作单位审核。

  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踊跃提问,本次活动到此结束,下期再见!

微信图片_20210819171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