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政策解读

2023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启航赛深圳赛区选拔赛的参赛条件和要求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17:30:19

  2023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启航赛深圳赛区选拔赛的参赛条件:

  1.团队组参赛条件

  (1)有意向在深圳创业的团队,截至报名时创业项目尚未在国内(包含港澳台地区)登记注册,团队负责人及报名人不得担任国内其他企业法定代表人;

  (2)报名人须为团队负责人或核心成员,负责人须实际参与项目,享有相应的知识产权或股权。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2.企业组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7月1日,在广东省内(含港澳台地区)已登记注册且未满3年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

  (2)参赛项目报名人须为该企业创始人、法定代表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成员(持股比例不低于5%)。

  2023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启航赛深圳赛区选拔赛的参赛要求:

  1.参赛团队或企业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2.参赛项目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应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和创新驱动发展导向,具备一定的技术实力和可操作性。

  3.参赛团队或企业只能持一个创业项目、选择一个组别参赛,不得重复参赛。曾在往届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奖金的创业团队和企业不得重复参赛。

  4.参赛项目的报名人必须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答辩总人数不超过2人(创业指导老师不得参与答辩)。

  5.参赛项目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基础上,真实、完整地提交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包括但不限于阐释项目名称、产品/服务/技术、行业分析与市场预测、经营策略、资金需求与财务规划、当前状况、潜在风险管理,并展示组织结构、核心团队成员及带动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