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市人社局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首场全市技工院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3 14:13:46

  2023年12月22日,市人社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举办全市技工院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全市11所技工院校校领导、26家食堂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和宣贯培训。

  本次风险交流会是历年来全市首场技工院校专项风险交流活动,旨在提升技工院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要求各技工院校务必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配齐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严格落实校长食品安全负责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首要责任。市人社局以江西“鼠头鸭脖”食品安全事件为反面案例,警示各技工院校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面整改提升,从紧从严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坚决守护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业务培训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工程师进行,深圳技师学院、鹏城技师学院就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了相关经验介绍。

129_1704247414_hd.jpeg

130_1704247414_h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