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专栏 > 就业资讯

我市节后首场线下招聘会火爆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1 15:59:39

  人勤春来早,高质量发展春风吹来了深圳节后首场线下公益招聘会。2月21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深圳市2024年“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龙岗专场举行,正式拉开深圳市春季招聘大幕。

  超20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目前订单量饱满,所以我们也正加快补充人力。”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刘刚介绍,目前龙岗公司的人员缺口大概在六七百人,主要集中在普工以及一些技术岗位,如质量技术员、设备技术员、电工等岗位的需求比较大。

  “我们在春节前就积极筹备,实地走访企业进行用工摸排,根据龙岗区2024年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情况调研结果显示,生产一线普工仍是春节前后较为紧缺的岗位,需求占比为66.7%;随着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技术类人才和研发人员在疫情结束后需求迅速扩大,至今仍然是较大缺口之一,需求占比为59.5%。”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唐贻顺表示。

  企业用工需求旺,首场招聘会就吸引了100多家企业报名,最终遴选了兆驰、深南电路、康冠科技、比亚迪等61家优质企业现场招聘,提供优质岗位超6000个,涵盖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数十个行业。

  为了更好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地铁站、长途汽车站、商场、就业服务大厅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宣传,并通过“e招聘”线上平台让企业与求职者进行云上链接。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超8000人入场求职,同步的直播带岗吸引线上近2万人观看,线上线下达成就业意向超2000人。

  “妈妈岗”“零工岗”受青睐

  此次招聘会上,“妈妈岗”“零工岗”受到了求职者的青睐。活动现场,8家企业提供了“妈妈岗”“零工岗”等暖心灵活岗超400个,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

  “年前就在地铁站看到‘春风行动’招聘会的宣传海报,招聘会有不少‘妈妈岗’,我赶紧来了。”宝妈陈女士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成功应聘妈妈岗。

  “客户的需求量不断在增加,全职的,兼职的,我们都欢迎。”好慷在家急招保洁师、做饭师、精洁师、收纳师、住家保姆等,人数不限。中家惠诚家政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岗位包括月嫂、育婴师、早教师、家政师、养老护理员等,招聘人数约100人。“短短一个小时就有40多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我们也开设免费的公益培训课。”其招聘负责人表示。

  除现场招聘外,直播带岗专区、就业驿站专区等功能区域也各有特色。在直播带岗专区,比亚迪、兆驰、信义汽车玻璃、杰科数码、光祥科技等优质企业排队上播,触屏可及,为各类求职者提供线上招聘云服务。

  节后用工需求稳中有升

  “2024年,我市预计经济将持续平稳向好,再加上我市2023年新出台的‘就业20条’政策,经济加速恢复和政策优化将进一步助力就业形势趋稳向好。”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智荣表示,从企业端看,截至正月初九,80.3%企业已开工,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预计99%的企业将在正月十五前开工;62.7%的企业表示节后用工需求基本稳定或有所增加;从劳动者端看,劳动者返岗率65.3%,预计正月十五前劳动者返岗率将达到92%。

  张智荣透露,在春招旺季,我市将密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至4月计划举办招聘活动336场,全市计划举办劳务协作招聘活动34场。

  唐贻顺则表示,将在全区11个街道高频组织开展40场现场公益招聘会,努力把岗位送到家门口,把人才送到企业里。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还将组织“优企名校行”“优才中国行”“百校行”系列招聘活动,搭建全年在线的“e招聘”线上招聘平台,为龙岗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资源支撑。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1790078485.jpg